菲律賓馬尼拉在2011年2月13日才有一件汽車旅館發生火災,而且在今(2012)年1月11日馬尼拉的商業中心才發生火災,

2月1日又有汽車旅館發生火災.導致2人的死亡,看來菲律賓的建築物很還真會發生火災,真是不適合旅遊的國家,

不過,一向以汽車旅館服務自豪的台灣,也是大陸人來台灣參觀的主要項目,

汽車旅館的建築型式,以及室內設計樣態比菲律賓來的複雜許多了

地中海型的房間充滿著南洋氣氛,而維也納房則是加了許多的帷幔到浪漫的不行,

但這些為了情境所設計的室內空間,都增加了室內空間的火載量

台灣的MOTEL旅館,在建築物設計時,多以單棟建築物設計,

也就是每棟是一個車庫、一間房間,沒有通道走廊

建築以及消防法規所規定應設置的建築防火避難設施受限較少,消防設備也僅要探測器,滅火器及警報

而浪漫情境下的室內裝修,可燃物的增加,也會增加火的成長,減少能夠安全避難的時間

MOTEL人人都愛去,但是,愛之餘,生命還是要顧

連棟式建築物設計的MOTEL火災會怎麼樣,以下分享美國Kissimmee的汽車旅館火災照片與各位分享:

  MOTEL FIRE    

以下分享菲律賓2月發生火災的報導: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8%8F%B2%E5%BE%8B%E8%B3%93-%E6%B1%BD%E8%BB%8A%E6%97%85%E9%A4%A8%E5%A4%B1%E7%81%AB-2%E6%AD%BB-052642839.html)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一座六層樓高的汽車旅館今天破曉前失火,造成兩人死亡,當局正在調查。
警方表示,火災從二樓開始,向上延燒,一人在二樓被燒死,另一人在五樓因吸入濃煙而死亡。

另外三人被困火場隨後獲救,僅受輕傷,旅館內其餘客人都順利逃出火場。
這個地區的樓房大多建於1970年,相當老舊,當局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