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勝於雄辯:

美國USFA提出65歲以上的老年人是死於火災的風險最高的群體之一。

據統計得知,平均有超過65歲以上的人死於火災就有1000人。

 

為了年老者的安全,USFA提出安全警示簡要翻譯如下:

(FROM-http://www.usfa.fema.gov/citizens/older/retire.shtm )

 


Why 為什麼要考慮年老者的安全風險?

 年老者有很多原因會在火災時造成死亡或受傷

1.  他們在火災時無法快速避難

2.  他們可能服藥後而影嚮他們的行動力及判斷力

3.  許多年老者是獨自居住,當發生火災時沒有人可以協助避難


 What 他們身邊有什麼火災危害?

1. 廚房, 火災統計發現烹飪導致火災是常見的,所以廚房是可能導致火災發生及擴大的主因

2. 吸煙, 火災統計吸煙導致床墊等材料燃燒,是年長者火災中死亡的主要原因 ( 詳NFPA 報告: http://www.nfpa.org/newsReleaseDetails.asp?categoryid=488&itemId=56169)

3. 暖氣, 年長者因年老身體機能降低致使用暖氣設備, 但也因年老者的反應及警示能力降低導致火災可能提高

4. 電線走火, 老舊房子有嚴重的佈線問題,包括舊電器故障,或插座用電過載。


 Safety Tips年老者火災安全警示建議

1. 廚房火災防止, 穿著要注意不要穿有袖子的衣服,以避免在烹飪時無意間引燃火災.同時油炸食物和使用烤箱時都要格外的注意. 如果不小心發生火災,切記油不能用水滅,用鍋蓋蓋住讓它窒息就可以了

2. 暖氣設備,要使用國家實驗室認可的產品,如 UL. 使用時注意要遠離易燃物品,例如床,有泡的椅子等等.也不要在浴室或其他潮濕的地方使用暖氣設備.

3. 吸煙, 吸煙時要用“安全煙灰缸”,就是有放置煙的嘴型煙灰缸. 煙熄了才能離開 .睡覺前不要在床上吸煙. 

4. SD很重要, 偵煙探測器對年長者是很重要的,可以第一時間提供警示.

5. 加強平時避難的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