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鳳凰衛視

三月初台中市夜店大火,造成9死12傷的慘劇,負責監督台灣行政官員的“監察委員”主動調查,並在四號彈劾3名市府官員,至於市長胡志強的彈劾案沒有通過,提案的監委表示,這起案件事關重大,會審慎評估,是否在法定期內,再度提起彈劾案。

位在台中市的阿拉夜店,三月初發生大火,造成9死12傷的慘劇,台灣“監察院”主動提起調查,並在四號提出彈劾案,經過近四小時的審查會,監察院彈劾3名台中市政府官員,並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至於台中市長胡志強,沒有遭到彈劾。

台灣“監察委員” 葉耀鵬:沒通過的案子,我們就不公佈。沒成立的彈劾案,就等於不存在。

台灣“監察委員” 趙昌平:基本上我們尊重審查會的決定,在我個人來講,這起案件事關重大,我們應該審慎思考再度提起彈劾。

胡志強的彈劾案爭議性極大,審查會前,又傳出“監察院長”王建煊指稱,外界質疑“監察院”通過糾正案太多,而且多有草率浮濫情況,主張修改內規,全部交付表決,引起在野黨高度不滿。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監察委員”應該獨立辦案,不受外面、上面和“院長”的指揮,當然胡志強的案子當然也不該受到“監察院長”的政治干擾。

胡志強得知未遭彈劾的消息後表示,這場大火意外是他心中永遠的痛,會記取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